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精神】人文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    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2-12-23

融媒中心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党员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顺利开展。报告会由福州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专家、福州大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处处长卢长宝主讲,人文学院党委王群书记主持本次宣讲报告会,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参与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卢长宝教授以《乡村振兴的实践途径与具体案例》为题,以自己的家乡发展为切入点,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两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与“三农”建设的关系:一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与“三让”愿景;二是“三让”与乡村振兴的实践途径。首先,他指出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在产业,没有产业就没有乡村振兴,同时,农民身份的认同是乡村振兴的本质,要借助农村农业改革,借助科技进步与产业发展的东风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此外,乡村振兴的未来就是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最后,卢长宝教授结合实例分析乡村振兴中理论同实际相结合的成功典型。

宣讲中,卢长宝教授同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历,并通过古田食用菌、邵武竹制品、武夷山茶叶、闽侯白沙镇油菜花海等例子,将不同类型的乡村振兴案例进行阐释和分析,将乡村振兴的画卷通过细致入微的讲述展现给党员师生们。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卢长宝教授表示,乡村振兴任务任重而道远,他鼓励人文学院党员师生走进实践、走进乡村,改变观念,从“依赖土地”成为“依托土地”,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挥创新思维,为乡村建设增添力量。

报告会最后,王群书记指出,希望各位党员通过本次学习,能够在实践上走进乡村,成为农村建设的主力军;在理论上做到在“全面把握、全面学习、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

与会党员表示,本次宣讲会报告结合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帮助党员们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有助于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报告会现场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

邮编:350108   传真:86-0591-22866099 

© 2021 福州大学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