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反响
首页 > 基层反响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晋江校区首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晋江市硕博人才倍增行动推进会召开

作    者:海洋学院、先进制造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9-29

融媒中心讯/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9月28日晚,福州大学晋江校区首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晋江市硕博人才倍增行动推进会在校区礼堂举行。本次会议特邀晋江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晋江市人社局、金井镇政府、福建省晋江人力资本有限公司、晋江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人才科、晋江市青商会等相关领导及嘉宾出席会议。福州大学晋江校区领导、各科室负责人、系主任、班主任、全体辅导员、海洋学院2019级本科毕业生、先进制造学院2020级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谢芳成主持。

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李明首先发表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分析了学院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表示学院将为同学们就业提供全力支持。同时指出,受新冠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当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化认识,抓住就业关键期;准确定位,做好职业规划;坚定信心,积极主动就业;提高警惕,防范求职陷阱。

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李明作动员讲话

晋江人力资本有限公司专员解读晋江市人才政策

随后,福建省晋江人力资本有限公司人才服务专员吴晓婷从多个方面分别解读了晋江市现代产业体系人才政策、高校毕业生来(留)晋创业就业政策及硕博人才专项政策。晋江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苏志英进一步介绍了三份政策的目标对象,鼓励同学们留晋就业创业。之后,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团委副书记顾训明介绍了晋江校区近期就业工作安排。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副院长汪炳叔从考研动机、考研观、学校选择等方面为本科毕业班同学作了详细的考研工作分析讲座。

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副院长汪炳叔作考研工作分析讲座

此次大会的召开,体现了晋江校区校地企融合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模式,将给予毕业生就业创业全方位指导,助力晋江校区首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及区域地方经济发展。(巫俊)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

邮编:350108   传真:86-0591-22866099 

© 2021 福州大学      闽ICP备05005463号-1